桐乡市烟草专卖局推出“五彩”志愿服务 为文明建设增色添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5 10:25:58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桐乡市烟草专卖局推出“五彩”志愿服务,为文明建设增色添彩。

  红色——热心奉献公益服务不止步

  换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业余时间,桐烟人的红色身影,时常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社区巡防、疫情防控、无偿献血、助力春运……他们以脚步丈量文明,以奉献传递温暖。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五彩”志愿服务增色文明实践_fororder_图片2

  绿色——保护生态爱护环境在行动

  每年春天,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并定期灌溉维护,保护“希望林”。严格实行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倡导绿色出行,开展护河行动,宣传绿色生活理念,一点一滴汇聚文明力量。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五彩”志愿服务增色文明实践_fororder_图片3

  金色——收获硕果爱心助农解民忧

  农忙时节,组织志愿者到田间地头指导烟农采摘晾晒晒红烟,帮助零售客户采摘葡萄,帮助菊农采收杭白菊胎菊,扶持当地特色农产业,助力丰收,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五彩”志愿服务增色文明实践_fororder_图片4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五彩”志愿服务增色文明实践_fororder_图片5

  银色——结对帮扶扶贫慰问暖人心

  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尊老助残,举办“情暖桑榆•老有所依”志愿活动,为老龄独居零售户和退伍老兵打扫卫生。牛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结对困难家庭,为受疫情影响留桐过年的零售户送去新春“福”字,送上企业关怀与祝福。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五彩”志愿服务增色文明实践_fororder_图片6

  蓝色——守护未来普法宣传勇担当

  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开展“蒲公英在飞”普法进校园活动,在主题班会上讲述普法漫画主题故事。向校园周边零售终端普法宣传,禁止中小学生吸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坚定守护下一代健康成长。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五彩”志愿服务增色文明实践_fororder_图片7

  春天到来之际,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以“五彩”志愿服务点燃爱心,描绘文明色彩,为风雅之城添上绚丽一笔。

编辑:赵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