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盟发展会议成功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4-25 13:30:2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31

第三届东盟发展会议

  4月24日,第三届东盟发展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成功落幕。此次会议由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广西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及社科文献出版社合作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广西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中国-东盟研究中心”及广西社科院《东南亚纵横》杂志社共同承办,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和传媒学院协办。

  本次会议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兴艺主持。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和广西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谢林城先后代表主办方、协办方做开幕致辞。

  本次会议以“2020年东盟及中国-东盟关系回顾、展望”为主题,聚焦东南亚区域和国别2020年的发展状况,重点分析了2020年东盟共同体建设情况及东盟国家经济发展、政治局势、外交战略等,并就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进行研讨与展望。会议共分为“东盟及中国-东盟关系回顾与展望”、“东盟区域专题研究”与“东盟国家国别概况”等议题研讨单元,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中国东南亚研究会、社科文献出版社、中共广西区委党校“一带一路”研究院、广西社会科学院及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与青年学人参会。与会专家围绕研讨会主题、分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编辑:梁生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