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召开 北海市介绍先进工作经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5-13 16:48:56

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召开 北海市介绍先进工作经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13155526

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召开 北海市介绍先进工作经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131555261

  5月13日,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一级巡视员黄江同志代表北海市介绍先进工作经验。

  近年来,北海市以更好营商环境稳住经济基本盘,以发展“软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着力推动产业、城市、生态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初步形成八大重点培育的产业集群,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20年北海市签约“三企入桂”项目162个,投资总额列广西第一。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也体现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2020年为企业减税降费27.6亿元、减少用电用气成本2.4亿元。2020年北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接受住建部网上实时监测。全市301项行政许可事项平均办结时限压缩至4天以内;涉税事项网上办、自助办达98.19%;银行机构放贷效率平均2天以内;不动产登记交易压缩到半天以内;推行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改革,优良的营商环境成为北海吸引外来投资、提城市价值的金字招牌。

  2021年北海市正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4.0”版,从企业全生命周期视角和城市高质量发展视角,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攻坚战。同时实施企业“沃土政策”,努力将基层营商环境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 

  

编辑:梁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