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政党人士表示病毒溯源的事实无法从质疑中产生 不容许政治干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02 04:14:47

埃及政党人士表示病毒溯源的事实无法从质疑中产生 不容许政治干涉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88a238b3-70ca-42e8-aaf0-a9d3f00963cc

埃及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政治局委员、社会经济学系教授谢里夫·法亚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米春泽):在全球抗疫形势依然极其严峻的情况下,近期,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一些政客试图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针对中国发表一系列污名化言论,对此,埃及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政治局委员、社会经济学系教授谢里夫·法亚德认为,病毒溯源的事实无法从抹黑与质疑中产生,更不容许任何政治化干涉。

  法亚德表示,以美国为代表的一些西方国家政客在病毒溯源问题上针对中国采取的污名化手段实则服务于其本国利益。他说,即便是在新冠疫情之前,西方国家也经常以地区事务为由对中国进行无理抨击,其目的旨在遏制中国未来的发展。“这些将病毒溯源政治化的做法与此前将(中国)地区事务和民族事务政治化的手段如出一辙,仅仅是为了服务于那些政客的个人利益。一旦他们认为有利可图,便会不择手段,甚至是利用疫情做文章,而非实行人道主义援助对抗疫情。我认为,以美国为代表的一些西方国家试图进行蒙蔽和欺骗,将苗头指向中国,对病毒溯源采取政治化操弄,这同样也是一种‘政治病毒’,既不符合事实,也没有经过科学论证。”

  对于新冠病毒溯源的必要性,法亚德认为,对于任何疫情,尽一切努力查明源头、遏制传播是首要的。但这一过程必须尊重客观事实,以保证公平性为前提,通过国际多方合作实现病毒溯源的透明和公开。“当人类遭遇疫情时,只有不惜一切努力查明源头才有可能将其结束。这一过程必须通过国际多方协同努力,在不受任何政治、经济因素干扰的情况下以科研结果为依据进行,将病毒溯源转化为攻击中国的政治武器,这种行径只会失败,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也会明白,美国等西方国家是如何生产‘政治病毒’,将许多问题政治化,以服务于他们本国利益的。”

  法亚德强调,倡导公平正义是世界的主流,将病毒溯源政治化的做法不得人心。世卫组织在病毒溯源工作计划第二阶段聚焦来华溯源,法亚德对此表示遗憾。他说,中国积极倡导国际合作,与世卫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对外援助抗疫物资和疫苗,助力全球抗疫是中国积极参与对抗这场疫情的最好证明。“中国积极倡导国际合作,与世卫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为全球卫生治理体系特别是抗击疫情付出了不懈努力,这体现了中国对世卫组织推动的国际抗疫合作的尊重。中国是一个尊重自我、尊重世界的负责任大国,中国在埃及开展新冠疫苗本地化生产合作就是其中一个证明,这项合作不仅使埃及受益,也将造福于许多遭受疫情的非洲国家。中国在参与抗疫合作中始终坚持透明性原则,只有坚持透明性原则才能消弭分歧、深化国际抗疫合作。而关于病毒溯源的事实,我认为事实无法从质疑中产生,而是从行动中体现。”

编辑:韩基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