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新的选举制度让香港彻底去除“泛政治化”沉疴 为香港实现长期繁荣稳定保驾护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19 17:07:4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202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今天举行,这是香港特区完善选举制度后举行的首次选委会选举,也是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的一次重要实践。香港社会普遍期盼,从选委会选举开始,新的选举制度能够让香港彻底去除“泛政治化”沉疴,重塑选举文化和政治文化,为香港重整行装再出发、实现长期繁荣稳定保驾护航。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完善选举制度的意义很重大,因为完善选举制度,能够有效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在这个大前提下,可以看到中央对香港是很有心的。她指出,社会各界都不希望之前几年的混乱政局再出现,这次完善选举制度之后,也可以给香港的政界一个新的喜象。林郑月娥期望,未来特区政府可以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去解决香港过去几年经济发展不利的问题,此外,还有民生基层问题,特别是房屋问题。

  第四届别港九地区委员会界别分组“香港岛候选人联队”召集人朱立威表示,完善选举制度的意义很重大,希望这次选举之后,香港真的要集中精神去做好基础民生工作,这样香港的发展才会更加好。朱立威说:“我觉得这次完善选举制度之后也可以给香港的政界一个新的喜象。可以看到,只要你有心为香港去贡献,我相信就可以去参加选举,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政治争吵。”

  香港天水围北分区委员会主席邓焯谦希望能够把关确保选举委员会委员里面是爱国者,选出有能力的爱国者去治理香港。邓焯谦表示:“这次的完善选举制度之后,是要由爱国者治理香港,所以这次选举非常重要,有一个把关性作用,我们看到有不少我们这些爱国爱港人士,积极的去参与这次选举。”

编辑:张倩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