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拉开序幕 全球影人共赴光影之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21 15:25:3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马睿丽 张松竹):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1日至9月29日期间举办,多场精彩活动、多部经典影片届时将与全球影人见面。

  红毯仪式正式举行 多部重量级影片剧组亮相

  20日晚,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红毯仪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0多位红毯嘉宾,约30部优秀电影的主创、演员一同现身红毯。其中,“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巩俐,携评奖委员会成员演员陈坤、导演陈正道、导演乌尔善、演员张颂文亮相红毯,开幕影片、重量级剧组《长津湖》也一同携手亮相,为本届电影节的正式开幕预热。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拉开序幕 全球影人共赴光影之约_fororder_yl202109210021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红毯仪式现场

  从影院到客厅 尽享中东欧电影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期间,京津冀的31家影院将放映近300部、1000场次的中外影片,让观众尽情享受电影的饕餮盛宴。来自中东欧国家的数部经典电影也在此次电影节的线下展映计划中,观众们可以欣赏到波兰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的影片《两生花》、乌克兰电影《被遗忘的祖先的阴影》、希腊电影《针惜情缘》等优秀中东欧影片。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拉开序幕 全球影人共赴光影之约_fororder_yl202109210023

基耶斯洛夫斯基的影片《两生花》亮相电影展映现场

  聚焦电影产业发展 产学研齐鸣共振

  本届电影节还将围绕建党百年、艺术电影发展、青年影人发展、动画电影创作、影都发展建设等前沿和焦点问题,举办多场主题论坛,碰撞思想,交流观点。

  资深电影人将举办大师班活动,为更多电影从业者授业解惑,分享电影创作的经验与理念。同时,今年还将首次增设“北影节发布”活动,发布有关电影投融资、电影营销等一系列倍受关注的研究成果和产业报告,发挥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产业风向标作用。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拉开序幕 全球影人共赴光影之约_fororder_yl202109210022

  行业对话-“新时代中国电影人才的需求与培养”学院日主题论坛

  全方位跨界助力中国影业发展

  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北京民族电影展、青少年科学影像单元、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品牌助力中国电影”公益直播、云上影人欢乐接力跑、剧本游戏嘉年华等活动,促进电影产业多元化、多角度融合发展。

编辑:殷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