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生原力:在中国过一个暖暖的中秋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21 21:35:1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晗):来自日本的生原力是一位在中国工作的信息技术行业专家,负责海外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所以经常在各地举行相关领域的讲座,对外介绍中国最新的信息技术。他的讲座经常座无虚席。而今年的中秋节,已经是他来到中国后过的第15个中秋节了,工作之余,他如何过中秋?一起来听这位IT专家的中秋故事。

  今年的中秋节,生原力和大部分中国老百姓一样,和家人团聚。

  “和家人一起过吧,和孩子一起,平时工作日的时候特别忙,所以我想过节的时候和孩子一起玩吧。”

  今年是生原力来中国的第15个年头。这些年中,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飞速发展。生原力说,自己很喜欢这种“中国速度”。“科技的发展,人的思维方法的变化,城市的变化也特别大。在日本的时候,我的速度不那么快,在中国,这种速度我喜欢。” 

  谈到在北京的生活和工作,生原力觉得,他的生活就是中国常说的“小康生活”,虽然有压力,但也有幸福,最重要的是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北京的空气、环境都特别好了,在这样的环境下,越来越‘小康’了,生活上有幸福的地方,当然最重要是要健健康康的,开开心心。”

  向往幸福生活的生原力,最喜欢的中国节日就是中秋节了。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感觉,让他觉得充满着暖意。“中秋节是全家一起过的,团圆的概念我觉得很重要。我也有孩子,所以暖暖的感觉我很喜欢。”

编辑:韩基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