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全球发展倡议”面向全球开放,欢迎各国共同参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22 23:04:33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时冉):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该倡议面向全球开放,欢迎各国共同参与。

  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时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这是中方首次使用“全球发展倡议”这一提法。

  赵立坚指出,习主席提出这一重大倡议,为因应世界变局擘画了蓝图,为推进全球共同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球发展倡议’以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为目标,是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这一倡议将着力解决国家间和各国内部发展不平衡问题,为全球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明确目标、原则和重点领域,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推动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挑战,携手抓住机遇。”

编辑:杨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