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联合国维和人员捐赠30万剂新冠疫苗 外交部:优先用于非洲任务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22 23:06:03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时冉):中国向联合国维和人员捐赠30万剂新冠灭活疫苗的线上交付仪式日前顺利举行。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这些疫苗,优先用于非洲任务区。

  赵立坚表示,中国是联合国秘书长“为维和而行动”倡议下维和人员安全议题牵头国之一,一直高度重视维和人员安全问题,支持尽快为维和人员接种疫苗,保障维和人员生命健康。“中方向联合国维和人员捐赠30万剂新冠灭活疫苗,优先用于非洲任务区。中方捐赠疫苗将保障维和人员更好地在当地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影响。作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出兵最多的国家,中国一直积极履行负责任大国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维护世界和平的庄严承诺。”

  赵立坚强调,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强抗疫合作,促进疫苗的国际公平分配,共同为世界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编辑:杨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