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侍酒师托尼:我在中国过着像美酒般的生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22 13:37:2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君洋)“小康”,这个源自《诗经》的古老词汇,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对安定、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如今已完全变成现实。越来越多在中国学习、工作、成家立业的外国人,他们也因为“小康”,在中国实现了梦想。他们和中国人一起,感受着中国社会的发展,享受着全面“小康”带来的美好。

  今天我们要走近的这位外国人,是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侍酒师TONG· KUI ·BOON,朋友们都叫他托尼(Tonny)。因为爱情,8年前他来到广西南宁,如今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美酒般的生活”。

  “欢迎来到英伦阳光小馆,左边手有很多酒的瓶子,尤其是这一款酒,这款酒是我和我师父一起酿的。这个就是我师父的样子,很卡通的,哈哈,这个就是我自己的头像......”在广西南宁市南湖畔的一栋商务楼里,深藏着一家西餐小馆。这就是今天的主人公托尼和他的朋友们一起经营的小店,英伦风格、轻音乐、葡萄酒、西式餐点……小馆的氛围舒适、惬意。

  “我记得我在2016年做活动的时候,第一场活动,就是跟今天这个餐厅的总厨一起合作的,做得那场活动就是把身边的朋友号召在一起,大家一起来吃饭,一起品葡萄酒,我来讲解。这样慢慢地做下去,每个月都会做一到两场类似的活动,把葡萄酒的文化就推广给很多很多的人。”托尼来广西南宁之前,曾多年从事IT行业。2013年,因为爱情,他来到南宁,重新寻找适合自己的行业,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迷茫和探索后,2014年底,他偶然接触到了葡萄酒行业,觉得非常适合自己。经过几年的经营发展,已经在这一行小有成就:“2015年的时候我是一个葡萄酒‘小白’,2016年我成为全国排名前十的葡萄酒讲师,2017年我已经是亚太区葡萄酒与烈酒的评委了,2018年我就拿了布鲁塞尔的国际葡萄酒评委,是这样一步一步走上来的。到了2019年,我又成为了一个酿酒师。我跟我师父是2016年结缘的,我们就一起学习、探讨酿酒的技术,我们知道好的葡萄酒是怎么分辨的,可是好的葡萄酒是怎么酿出来,我们是不知道的,所以我们就跟酿酒师更多地去沟通。”

  托尼说,在广西南宁生活了八年,自己也亲历了这座南方都市的发展变化。其中最让人惊叹的就是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设施的发展变化:“在中国不是每年一个样,是每三个月一个样。拿我的国家来讲,要建一个立交桥要三年,而且三年还未必可以完工,而在(中国)国内,三四个月就完工了。哇,这就是中国速度。”

  因为生意需要,几年来,托尼经常在南宁、广州间来回跑,因为高铁的开通,通勤效率大大提高,他也感受着不可思议的高铁速度带来的便捷与高效:“交通的纽带把人与人的距离拉得更加近了。我以前去广州,往返要耗费两天左右的时间。现在,高铁非常快,我一年去广州可能都要去五六次,每一趟只需要三个小时,有时候三个小时都不到。这是高铁的速度,这是让我惊讶的。”

  托尼与妻子在马来西亚相识相知,后来定居广西南宁,在这里开启了新的人生阶段。八年时间过去,托尼已经慢慢融入了南宁的生活。“你说当初来的梦想和事业怎么实现,一开始我都说我是因为爱情而来的,有些时候,人不疯狂枉少年,是吧?我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要趁年轻的时候疯狂一下吧。所以,为了我的太太,我放弃了马来西亚经营了十年的IT行业,离开了我出生的地方,来这里重新开始,展开一个新的人生。我来这里有什么梦想么?没有,来到这里就是和她在一起生活。我太太告诉我,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总会有你一席之地的。”

  如今,托尼与太太育有一儿一女,和岳父岳母居住在一起,经营西餐小馆、经营葡萄酒、成为一名侍酒师,与家人们在一起过着普通而又幸福的生活。“我觉得南宁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因为它很包容,会很接受外面来的东西。也是祝福广西,南宁GDP步步高升,这是必然的,因为我在这里生活,GDP的高升,也和我息息相关,还有一个,就是越来越国际化!”

编辑:赵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