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学家司德法:“一带一路”相关法规的制定中国贡献将十分重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27 17:54:2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颜观潮):10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国际在线主办的“‘一带一路’央企逐梦”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上,意大利法学家司德法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对人类的发展,尤其是对欧亚大陆地区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

  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各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波及。司德法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之间的相互联系造成了很大困难,但是这种困难并不会阻断各国人民之间的联系,更不会使人类社会的发展停止。”

  司德法认为,在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倡议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尤其是对欧亚大陆地区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当然对“一带一路”的建设来讲,中国的央企贡献也应得到关注。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之下,无论是在医疗健康方面,还是在生产贸易等方面,都凸显出不同国家的法律需要相互协调的重要性。司德法认为,法律界尤其是法学家要好好使用具有科学性的法律概念,制定出一种既能满足各国社会需要,又能有利于“一带一路”倡议顺利实施的法律,同时还应关注如何调节不同国家人民价值观上的区别,而价值观的调和对央企在沿线国家的经营活动将产生很大的影响。

  司德法对“一带一路”相关法律的研究与制定有着自己的期待,他说:“在这一问题的解决上,中国的贡献将十分重要。”

编辑:胡君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