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倪月菊:“一带一路”建设成绩与央企的贡献密不可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27 16:25:1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颜观潮):10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国际在线主办的“‘一带一路’央企逐梦”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倪月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之所以能快速取得惊人的成绩,与央企的巨大贡献是密不可分的。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倪月菊:“一带一路”建设成绩与央企的贡献密不可分_fororder_03

研讨会现场

  倪月菊称,“一带一路”建设8年来,取得了重要成绩。通过搭建“五通”及实施大批务实合作、造福民众的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构建起全方位、复合型的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世界经济和贸易之时,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和投资逆势增长,起到了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倪月菊表示,央企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承担了一大批具有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和标志性工程。这些项目的落成,成为十分靓丽的“中国名片”,央企也因此成为推动“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的重要力量。

  倪月菊说:“后疫情时代,央企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把‘一带一路’打造成为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为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位树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