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华侨华人论坛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15 16:22:58

  国际在线消息:10月30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华侨华人论坛暨华侨华人与浙江共同富裕国际学术会议举行。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一级巡视员、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第一常务副会长张建明,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等出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国内高校,及法国国际移民研究所、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外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与会议。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华侨华人论坛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

  浙江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成立华侨学院,旨在立足浙江侨乡,发挥学校外语特色与优势,服务浙江侨情侨需。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指出,学校于“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打造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平台,推动浙江文化“走出去”,着力建立区域文化交流机制,与目标国家(区域)开展有效交流,创新“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模式,培育民族文化与国际化元素相融合的文化活动,促进民间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事业发展。华侨华人研究、华侨子女教育等是浙江外国语学院要深入参与和解决的课题之一。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华侨华人论坛举行_fororder_图片2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一级巡视员、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第一常务副会长张建明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一级巡视员、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第一常务副会长张建明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华侨华人规模大、实力强,有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在推动浙江乃至全国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领域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和让世界真正了解中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浙江中华文化学院网络学院教学基地将落户浙外华侨学院,期待借助浙外办学优势,为浙籍华侨华人子女的教育培训、为浙籍华侨华人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与支持。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华侨华人论坛举行_fororder_图片3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华侨华人论坛举行_fororder_图片4

北京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吴小安教授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华侨华人论坛举行_fororder_图片5

中山大学袁丁教授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北京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吴小安教授,中山大学袁丁教授作为嘉宾发言。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化网络学院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和北京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赠书仪式。与会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共同探讨浙江华侨华人研究与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要议题。

  此次论坛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中师范大学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武汉基地、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共同协办。华侨华人作为中华儿女的重要一员,在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华侨华人论坛,共商华侨华人和浙江共同富裕,为浙江省侨情侨需研究,服务华侨华人教育等方面贡献了重要力量。(文/图 徐立星)

编辑:尹红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