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传播官体验宁海“十里红妆”
来源:宁波日报  |  2021-11-22 15:50:36

海外传播官体验宁海“十里红妆”_fororder_8141141_bw-liyong_1636895560459_b    

  身着凤冠霞帔、体验扎染技艺、感受红妆文化......日前,作为宁波首批“海外传播官”之一、来自伊朗的艾莎莉带着母亲和姐姐到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和前童古镇,感受浙东的婚俗文化和非遗技艺。

  今年20岁的艾莎莉来宁波已有17年,目前在宁波读大一,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宁波认识了很多朋友。在宁海体验传统文化后,她立刻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艾莎莉表示,透过外国人的眼睛看中国,向世界推介宁波的艺术人文生活,让中外民众更加互相了解,是她作为“海外传播官”的初衷。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里红妆”是宁海一张绚丽的文化名片,不仅是宁海及浙江东部地区特有的结婚礼俗,也是民间迎亲嫁女的重要活动。近年来,宁海通过打造十里红妆度假区,开发红妆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以婚俗文化体验、文化养生旅游为主,婚宴美食、手工体验和节庆旅游等为辅的旅游产业,吸引了不少国际友人前来体验、观光。

  图为艾莎莉(右)和家人一起在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体验红妆文化。(徐铭怿 严龙 摄)

编辑:尹红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