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在“一带一路”海外项目现场 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以跨年分享会迎接2021年
2021-01-02 17:2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在“一带一路”海外项目现场 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以跨年分享会迎接2021年_fororder_8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土耳其胡努特鲁项目部“团员青年元旦跨年分享会”现场

在“一带一路”海外项目现场 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以跨年分享会迎接2021年_fororder_9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土耳其胡努特鲁项目部“团员青年元旦跨年分享会”上团员青年做跨年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闫伟):来关注“一带一路”海外项目现场的跨年活动。2020年12月31号,当世界各地的人们以不同的方式迎接新年的时候,在中国对土耳其直接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土耳其胡努特鲁电站项目现场,一群怀揣青春梦想的年轻人,以一场“团员青年元旦跨年分享会”的方式,总结2020,展望2021,用誓言迎接崭新的一年。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是胡努特鲁电站项目的主要承建方,在公司派驻项目的工作人员中,有不少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应届毕业生,荆鸿翔就是其中的一位。2020年夏天,不顾土耳其疫情持续蔓延,荆鸿翔主动申请到国外参加项目建设,成为勇敢“逆行者”中的一员。在谈到放弃国内相对安全的项目,选择投身“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建设,荆鸿翔说:“每逢灾难,必有逆行,我呆在了家中,有的人却背上了行囊,奔赴了抗疫的第一线,他们中很多人甚至和我年纪相仿,这让我百感交集,我能否也能像他们一样为祖国、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想去国外的项目,希望能够为祖国一带一路的建设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作为刚刚踏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年青人,特别是在异国他乡,思念家乡是他们需要克服的第一道难关。同样是2020年刚刚来到项目现场的余烽说,每每这时,妈妈的鼓励总会在耳边响起。

  余烽说:“刚来土耳其的时候,我也会思念着故乡。每每致电回家,妈妈总告诉我:‘你正为之奋斗的他乡,承载的是你的梦想啊!’”

  2020年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些刚刚走出国门的年青人,深刻体会到祖国发展之迅速,祖国母亲之伟大。他们表示将深深扎根祖国,时刻把握中国脉动。余烽说:“出门在外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的发展如此迅速,如果我们不深深地把脚根扎在中国这块土地上,如果我们不行万里路,摸着中国的脉动,怎么能够知道中国发展如此之快呢。”

  展望2021年,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增砖添瓦,在中土两国间架设友谊的桥梁。余烽表示:“我们期待土耳其项目胜利竣工,我们更期待,在中国和土耳其之间架起一座座看不见的‘桥梁’,让更多的蓝图变为通途!”

  这次“团员青年元旦跨年分享会”的组织者、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胡努特鲁项目部副经理兼书记黄金平表示,组织这场分享会的初衷正是要鼓励年青同志立足项目建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自我价值。

  黄金平说:“把你们的青春,要洒在我们的施工现场。当你们彷徨、苦闷的时候,一定要到我们的施工现场上去,去寻找你自己,来体现你的价值。”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