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班牙媒体:中国经济持续向好 吸引全球投资者
2021-01-07 17:34: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西班牙媒体:中国经济持续向好 吸引全球投资者_fororder_2

  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电子报《独立报》1月6日报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国经济带来冲击,但中国是其中少数能够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全球众多大型金融机构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对全球投资者具有极大吸引力。

  瑞士隆奥达亨银行的分析师称,随着世界其他经济体的加速复苏,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或将超8%;总部位于英国的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发布预测称,2028年中国或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美国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指出,中国拥有由消费者主导的庞大的内需市场,因此,不仅2021年,中国在未来10年都将继续保持经济良好发展的势头。

  美国阿伯丁标准投资公司的分析师表示,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中展现出来的经济韧性,吸引着全球投资者的目光。

  另据美国上市投资管理集团贝莱德的分析师称,中国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相比其他地区经济复苏速度更快,使得该集团更加看好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股票市场。(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