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媒:2020年好莱坞电影票房在全球最大电影市场占比下降 远输中国电影
2021-01-08 17:24: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马嘉欣

  国际在线专稿:据彭博社1月6日报道,2020年外国电影在全球最大电影市场中国的票房份额减半,好莱坞大片的票房输给中国本土电影。

  报道指出,中国通过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最大程度遏制疫情传播,使得中国大陆低风险地区的影院早在2020年7月中旬就开始复工,大量影片上映,其中包括2020年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八佰》。相比之下,当时的美国和欧洲多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此后,随着感染和死亡人数的激增,许多国家纷纷再次实行封锁,关闭电影院,好莱坞电影制作和上映也因此推迟。

  普华永道中国全球科技、媒体和电信负责人周伟然(Wilson Chow)说道:“中国是摆脱疫情影响最快的国家,去年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少了,因此它对中国观众的吸引力也降低了。”

  巨幕影厅运营商IMAX首席执行官里奇·盖尔方德(Rich Gelfond)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2020年12月份该公司大银幕影院在中国的票房同比增长了28%。

  报道称,2020年中国本土电影占中国票房收入的84%,高于2019年的64%。而好莱坞几部备受期待的大成本电影在中国票房表现乏力。

  报道还称,中国电影业的复苏还刺激了一些本土电影股的反弹。自2020年7月以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上涨28%,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分别上涨6%和11%。(潘晓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