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法媒:中毛自贸协定生效对中非合作意义重大
2021-01-08 18:1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法国France Info电台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毛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法媒报道称中毛自贸协定生效对中非合作意义重大。

  1月6日,法国France Info电台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与毛里求斯签署中非首个自由贸易协定》的报道。报道称,就自由贸易协定而言,这是中国在非洲大陆迈出的第一步,未来中国将在经贸领域与非洲国家进一步拓展合作。

  报道评论称,中毛自贸协定生效对中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非之间的合作关系将会更加紧密。

  报道指出,中毛自贸协定是中国和非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随着协定的实施,毛里求斯将立即获得7504个出口税目的零关税。毛里求斯生产的蔗糖将逐步进入中国市场。据悉,中国将连续8年为毛里求斯的蔗糖出口安排每年5万吨的“关税配额”,而中国目前对毛里求斯出口的主要产品,如钢铁制品、纺织品以及其他轻工产品等也会从中获益。

  毛里求斯外交国际贸易部国际贸易司主管布杜表示,“这是毛里求斯收获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如果充分发挥作用,中毛自贸协定或将改变毛里求斯的经济格局。”

  报道还指出,中毛自贸协定表明了中国反对单边主义,维护和推进经济全球化的主张。(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