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经济快速复苏 在华业务成西班牙跨国公司“救生圈”
2021-01-11 16:3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1_fororder_11

西班牙媒体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加利西亚之声报》1月10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2020年,中国有效控制了国内的疫情传播,经济快速复苏,为许多在华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提供了“救生圈”。西班牙众多跨国公司高管表示,在华业务的增长是公司在2020年营收的重要支柱。

  西班牙机床制造商伊巴米亚(IBARMIA)公司总裁科多·阿兰迪亚(Koldo Arandia)表示,如果没有在华业务,2020年该公司的营收可能会下降达40%。他表示,“尽管公司的一些目标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业务下滑,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表现十分出色”。他指出,2020年中国市场已经从该公司的第六大目标市场跃升至第一位。

  伊巴米亚公司的情况不是个例,很多西班牙跨国公司都因为在华业务的增长,缓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压力。

  据报道,2020年西班牙发格自动化有限公司(Fagor Automation)在华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重从2019年的28%上升到40%,诸如数控车床等在华业务增长较快,销售额猛增53%。报道中还称,西班牙工业软件开发商Lantek表示,去年公司在华业务销售额增长了19.4%,而在欧洲的业务却出现下降。

  西班牙工具制造商EGA Master公司表示,在2016年至2020年,该公司在全球的销售额增长了32%,而在中国的销售额竟增长了165%,使中国成为该公司的全球第二大目标市场。该公司工业经理伊纳基·加门迪亚(Iñaki Garmendia)称,仅2020年,公司在华业务增长了21%,他预计,2021年中国将成为EGA Master公司最大的销售市场。

  西班牙杜凯公司(Tucai)运营主管圣米格尔(San Miguel)认为,得益于中国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有效应对,中国经济在去年3月后开始复苏。圣米格尔称,该公司在宁波的生产中心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得以迅速重启,弥补了公司其他工厂的产能不足问题,确保了中国客户和其他国际客户的需求。他强调,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给予了企业非常多的支持,比如在租金、税务等方面提供诸多优惠举措,给企业减轻了负担。(黄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