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外长新年首访非洲 外媒:中非命运共同体将更加紧密
2021-01-11 17:2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1月4日至9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对尼日利亚、刚果(金)、博茨瓦纳、坦桑尼亚、塞舌尔五个非洲国家进行正式访问。多家外媒关注并报道称,此次访问体现了中国对非关系的高度重视,中非命运共同体将更加紧密。

  1月10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重点关注此次访非成果。该报道称,中国首站访问尼日利亚,与其达成“建立由两国外长牵头的政府间委员会,统筹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等共识。CNN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加深中尼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0日,法国《观点报》认为,中国一直重视对非合作。该报道称,除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中国与非洲积极合作外,王毅在达累斯萨拉姆与坦桑尼亚外长马希加共同会见记者时还表示,中国将与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非洲各国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产能合作,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等互联互通建设。

  8日,南非独立在线IOL新闻网报道指出,中国外长自1991年以来连续31年新年首访都是选择非洲,是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高度重视中非关系的体现。该报道表示,王毅的此次访问,旨在支持非洲国家的经济复苏、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等。该报道认为,这将使得中非命运共同体变得更加紧密。(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