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经济将沿着更平坦、稳健的道路前进
2021-01-14 17:0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多家外媒在总结全球经济2020年发展情况并对2021年进行展望之时,纷纷赞扬中国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情况下,国家经济逆全球颓势迅速复苏。在报道中各媒体预测,中国可能是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将沿着更平坦、稳健的道路前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为应对新冠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中国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较为全面且积极有效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信贷政策,以及兼顾医疗救治工作、减轻企业社保负担、支持小微企业、鼓励外贸出口等方面的惠民利民举措。

  另据《日本时报》报道,中国在2020年还加大了对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电动汽车充电桩等高科技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投资力度。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迅速控制住新冠疫情在该国的蔓延后,经济开始了强劲复苏之路。该报道认为,中国在全球贸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大推动力。

  同时,《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指出,世界各国对中国经济的依存度上升,正助力中国加快走向世界经济的中心。该报道预测,鉴于目前欧美国家的经济仍受新冠疫情影响未走向“正轨”,中国可能是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另外,《日本时报》提出,一个国家从经济冲击中复苏的方式决定了经济复苏的稳健程度。观察中国经济走向复苏的过程,《日本时报》认为,中国最为亮眼的方式就在于该国政府加大了对创新的投资力度,这些都将帮助中国经济沿着更平坦、稳健的道路前进。(潘晓琳 马嘉欣 黄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