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央视记者独家实录美国民警卫队千人换防 华盛顿特区警戒加强
2021-01-15 09:3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1月14日,随着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日期临近,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警戒不断加强,记者当天下午在华盛顿特区国会附近实地探访时,正好目睹了国民警卫队士兵换防。

△视频丨央视记者探访高度警戒的华盛顿特区

  临近下午4点,大批国民警卫队士兵分批次抵达国会附近,与上一班次的执勤士兵换岗。记者观察到,现场士兵有近千人。与前一天相比,士兵人数增加不少,国会周围的警戒更加严密,国民警卫队执勤布防的区域也有所扩大。

  据了解,离开岗位的士兵会入住附近宾馆,次日继续轮换执勤。按照此前美国国防部安排,来自全美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实行12小时倒班轮执。 

  自1月6日国会遭暴力冲击后,首都华盛顿特区已于11日开始实行紧急状态,并将持续到24日。华盛顿核心地带国家广场附近的多条道路已于13日开始封闭,重要政府机构四周都设置起了多道围栏。(央视记者 汪曙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