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芝加哥大学悼念枪击案遇害中国留学生
2021-01-15 13:2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1月14日,芝加哥大学为日前不幸遭遇枪杀的中国留学生范轶然举办追悼活动。芝加哥大学校长司马博(Robert J. Zimmer)、利嘉仪、2013年诺贝尔奖得主汉森(Lars Peter Hansen)等人均向到场的遇害留学生父母致哀并表达遗憾与不舍。

美国芝加哥大学悼念枪击案遇害中国留学生

  司马博首先在悼念活动中向遇害留学生父母表达慰问,他说,这样的悲剧让人心痛,遇害者是一个聪明、有爱心、有天分的学生,他会永远留在大家心中。       

  华裔女教务长利嘉仪介绍了遇害者在芝加哥大学的杰出学术表现,并对枪支暴力夺走年轻生命予以谴责,对他的离开感到不舍。

美国芝加哥大学悼念枪击案遇害中国留学生

  当地时间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一名32岁非洲裔枪手开枪射击,导致3死4伤,枪手随后被警方击毙。在枪击事件中,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30岁中国留学生范轶然不幸遇害。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表示,希望有关方面能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并继续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中国公民的安全。(央视记者 刘骁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