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资企业在智利中标首个公路PPP项目
2021-01-18 09:17:41来源:国资委网站编辑:赵妍

  近日,中国铁建收到智利公共工程部与财政部联合签发的授标函,确认中国铁建联合体为智利5号路项目塔尔卡-奇廉段中标方。该项目是中资企业在智利中标的首个公路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也是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标志着中国铁建成功进入智利基础设施特许经营领域,为企业在拉美市场的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全长约195公里,建设期92个月,为泛美公路智利境内第二繁忙路段,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既有道路运营维护与30公里扩建、54公里绕城道路的设计与建造,以及新设13处电子收费系统。

  中国铁建旗下铁建国投和铁建国际组成联合体,克服疫情影响,发挥协同优势,统筹组织项目运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成功中标。该项目将采用“投建营一体化”模式,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道路拥堵现状,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沿途经济增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