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在建最大水中沉井实现终沉
2021-01-18 09:09:02来源:国资委网站编辑:赵妍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在建最大水中沉井基础——江苏常泰长江大桥5号桥墩钢沉井顺利终沉。

  世界在建最大水中沉井实现终沉

  5号桥墩作为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两个主墩之一,其钢沉井依靠自身重量及智能化取土下沉至设计标高,牢牢扎根于河床地层中,为桥梁上部结构提供支撑。沉井基础平面呈圆端形,立面为上小下大的台阶型,长95米、宽57.8米、高64米,钢结构与混凝土总重达22.28万吨,此次终沉至65米指定深度。

  常泰长江大桥是长江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一级公路“三位一体”的过江通道,连接江苏省常州市与泰兴市,全长约37.3公里,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双线城际铁路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跨江大桥长约5.3公里。其主航道桥为主跨1176米的双层钢桁梁斜拉桥,专用航道桥为主跨388米的双层钢桁拱桥,均为同类型桥梁规模世界第一。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