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戳穿蓬佩奥“谎言外交”的“末日疯狂”:相信历史会对他作出公正审判
2021-01-18 19:1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7日连发几十条推特,历数自己在对华问题上所谓“功绩”,并在香港、新疆、人权、涉疫等一系列问题上大肆攻击指责中国。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位以撒谎、欺骗、偷窃为荣的美国首席外交官,再次让世人见识了什么是将“谎言外交”进行到底的“末日疯狂”。

  华春莹指出,对于蓬佩奥不断炮制并散播的“政治病毒”和“政治谎言”,中方已经多次用事实一一戳穿,他的反华表演没有市场,更不得人心。“蓬佩奥的谎言外交不仅使他的个人信誉已经彻底地破产,而且对美国的国家形象和国家利益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损害,相信历史将会对他作出公正的审判。他吹嘘自己的所谓的‘功绩’,在我们看来他的吹嘘恰恰是他为了一己之私利不断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损害中国利益,也损害美国利益的罪证。我想世界对他‘末日疯狂’的真实的意图,以及他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看得是非常的清楚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