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目前实施的防疫措施旨在抗疫情、保民生和促进经济恢复
2021-01-18 19:0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18日下午,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强调,目前实施的防疫行动管制令旨在抗疫情、保民生和促进经济恢复。

马来西亚总理:目前实施的防疫措施旨在抗疫情、保民生和促进经济恢复

△马总理穆希丁电视讲话截图

  穆希丁说,目前所采取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对经济造成了负面影响,尤其是商业及本土小微企业受打击最重。为此,马来西亚政府拟实施一系列耗资150亿马币(约合240亿元人民币)援助配套计划,并增聘3500名医护人员加强抗疫。

  另外,穆希丁强调,马来西亚政府已和3家疫苗生产商签署了购买合约,预计疫苗接种计划将于3月份开始,估算共耗资约30亿马币(约合48亿元人民币)。

  他说,从2020年至今,马来西亚政府已落实4项总值3050亿马币(约合488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振兴配套方案,此数额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0%。(总台记者 徐荃乐)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