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法国扩大疫苗接种人群 民众却预约不上?卫生部长呼吁“保持耐心”
2021-01-18 17:5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法国扩大疫苗接种人群 民众却预约不上?卫生部长呼吁“保持耐心”_fororder_预约

  法媒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法国BFMTV 电视台、法国LCI电视台和法新社最新消息,由于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和重症病例多为老人,1月18日起,法国将75岁以上的所有老年人,以及一些患有“高风险”疾病的人群纳入新冠疫苗接种的优先群体。在此之前,新冠疫苗接种的优先群体仅包括养老院的老年群体及工作人员。

  报道称,法国约有500万75岁以上的老年人未居住在养老院,另有约80万人患有“高风险”疾病(如慢性肾功能衰竭、癌症),再加上其他需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总共约有640万人需优先接种新冠疫苗。为此,法国在上周末开放了4个新冠疫苗在线预约平台,提供了833个可供预约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截至目前已收到超100万次预约请求,但由于疫苗紧缺,并非所有人都能预约成功。

  对于这种情况,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韦兰称新冠疫苗将逐渐到位,并呼吁民众“保持耐心”。他表示,到1月底法国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将超过100万,到2月底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将达到240万至400万。(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