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红色旅游激活产业经济
2021-01-18 17:5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赵柠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辉山村是安徽省淮北平原的一个革命老区,这里地处偏僻、资源匮乏,是个贫困村。如今,辉山村借助红色文化元素,激活农村经济,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辉山村文化广场上,游客们正在参与民俗文化大集的活动。自从村子发展旅游,村民侯虎一家这样的忙碌就成了常态。

  在家门口就能过上好日子,这是很多辉山人想都不敢想的事。过去的辉山村主要靠传统种植,村里80%的人外出打工,是名副其实的“空心村”。辉山村建有皖北最早最大的抗日烈士陵园,依靠红色旅游产业,全村在今年顺利脱贫。目前,当地正在谋划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些天,村里聘请了电商专家开展“新农人”培训,让旅游带动农业发展。今年34岁的牛晨从北京回乡创业,他承包了200多亩地种上了特色梨。

  现在全村有100多位年轻人陆续返乡创业,传统耕种的辉山人意识到,要提高种植效益就必须流转土地,发展高效农业。辉山村下一步要带动周围的村庄协同发展。王槽坊村的有机蔬菜、淝河村的葡萄,一份涉及了辉山村及周边19个村庄发展的乡村振兴规划已经绘制到一张蓝图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