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2021年中国经济与其他国家相比优势将更加明显
2021-01-19 17:1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经济数据,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3%。当天,多家外媒报道此事并评论称,中国经济2020年表现亮眼,2021年,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比利时RTBF电视台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中国能够在2020年实现GDP同比增长2.3%,实属亮眼。报道援引经济学家菲利普·瓦希特的观点表示,中国在2020年GDP增长远超许多国家。

  法国《Option Finance》杂志刊发的一篇文章援引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称,中国制造业的持续复苏和出口的强劲增长在该国2020年取得亮眼成绩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华尔街日报》认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在2020年表现亮眼是“得益于中国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该报道认为,中国经济在2020年的逆势增长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在亚洲的主导地位,或将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日本经济新闻》预测,中国经济在2021年有望保持增长势头。

  另外,RTBF电视台在报道中还援引瓦希特的观点称,鉴于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仍在施行诸多限制性措施,他预计,2021年中国与世界各国间的GDP增长差距将进一步拉大。(任丽君 潘晓琳 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