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涉嫌参与美国国会遭冲击事件 包括一预备役军人在内多人被起诉
2021-01-19 18:20: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1月6日发生国会遭冲击事件后,美国执法部门对事件参与者持续展开调查和起诉。日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宣布,又有多人被起诉,其中包括一名陆军预备役军人。

  报道称,联邦执法部门表示,一名科罗拉多州男子日前遭到起诉,罪名是袭击联邦官员、妨碍联邦诉讼程序等,据称,该男子与美国境内一个激进民兵组织有关联。联邦执法部门还在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纳州起诉了另外3名嫌疑人,这些人都参加了冲击国会的行动,并且都与激进民兵组织有关。此外,联邦执法人员表示,日前起诉的嫌疑人中有一名陆军预备役军人,不过,联邦执法人员并未透露他涉嫌何种罪名,只是称他“有白人至上主义的信念”。

  一名联邦执法人员表示,有证据显示,国会遭冲击事件是有组织性的。目前,调查人员的调查重点就是围绕那些使用“战术手势”的抗议者,调查他们是否有煽动叛乱的嫌疑。

  美国联邦执法人员表示,针对国会遭冲击一事,目前已经对大约100人提起了诉讼,并发起了超过275起犯罪调查。此外,包括纽约消防部门在内的一些政府机构已经表示,将配合执法人员调查是否有雇员与国会遭冲击事件有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