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委会设定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目标
2021-01-20 05:1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19日,欧盟委员会就抗疫措施向成员国发布最新建议,以应对新冠病毒持续传播以及变异病毒带来的威胁,并着眼于目前欧盟成员国之间在疫苗接种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欧委会副主席希纳斯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些建议也会在21日即将举行的欧盟视频峰会上由各国领导人共同讨论。

欧委会设定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目标

  欧委会在建议中明确表示,对于变异病毒的警惕应体现在各国的病毒检测和基因序列分析工作当中。目前,多数欧盟成员国对检测呈阳性的样本进行基因序列分析的比例不到1%,这不足以让卫生部门掌握变异病毒的传播情况或者发现新的病毒变种。因此,欧委会提出成员国应将病毒基因序列分析的样本比例至少提高到5%,最好能达到10%。

  同时,欧委会也督促成员国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程,并为此设立了统一目标。欧委会表示,到今年3月,各成员国当中年龄在80周岁以上的人群及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比例至少应达到80%;到今年夏季,各成员国则应为70%的成年群体接种疫苗。欧委会还表示,到今年1月底,欧盟层面拟将形成共同的疫苗接种认证机制,让各成员国医疗系统发放的证明得以互认。(总台记者 邹合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