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经济增长将带动欧洲经济复苏
2021-01-20 16:1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外媒:中国经济增长将带动欧洲经济复苏_fororder_2

  铁路工作人员在检修列车 确保中欧班列(渝新欧)运行安全 新华网 彭博 摄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9日报道,在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3%的消息后,欧洲多个股市指数出现上扬。报道认为,中国经济的增长以及中欧投资协定的签署,给欧洲经济带来乐观前景。

  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和英国脱离欧盟的影响下,欧洲股市显现疲软态势,但2020年中国GDP的亮眼数据增强了欧洲投资者的信心。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将带动欧洲经济复苏。

  据悉,2020年中欧贸易额达到4.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

  报道称,中国和欧盟贸易往来紧密,2020年中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另外,该报道认为,去年底正式签署的中欧投资协定,将成为欧洲拓展中国市场和吸引中国投资的良机。

  报道还提到,相较美国,欧盟和中国在高科技等领域的贸易投资合作“看起来更有希望”,欧洲的高科技企业“非常希望能够拥抱中国机遇,乘上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快车’”。(黄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