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瑞典电信监管局进行5G频谱拍卖
2021-01-20 08:5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1月19日,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电信监管局(PTS)19日开始进行5G频谱拍卖。华为和中兴设备都被排除在外。

  1月15日,华为在上诉法院遭受挫折。法院的裁决意味着PTS将华为排除在瑞典5G市场之外的裁决适用,直至另行通知,并且PTS可以进行5G频谱拍卖。

  瑞典原定2020年11月10日开始5G频谱拍卖。10月20日,瑞典电信监管局公布了运营商参与竞拍的附加条件,排除华为及中兴设备,并要求现有设备在2025年前移除。

  华为瑞典于2020年11月5日就拍卖附加条件向瑞典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提起上诉,法院于11月9日颁发临时禁止令,叫停附加条件。瑞典电信监管局随即决定延迟拍卖,并于11月16日针对临时禁止令向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对此华为回应如下:

  针对瑞典5G拍卖的决定和附加条件,华为和本地电信运营商已经发起上诉,案件正在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审理。PTS无视华为合法权益,不顾法律的不确定性重启拍卖,华为表示反对和遗憾。

  华为认为,PTS对于5G频谱拍卖的决定没有征询华为作为利益相关方的意见,过程不透明,结果带有歧视性,是明显不当的。瑞典5G也将因为管制机构的不当决定和巨大的法律不确定性,面临部署延迟和价格提升。

  信息通讯技术(ICT)的发展依赖深度全球化,基于莫须有的理由、基于原产国排除特定部件和技术,是对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的颠覆和挑战,不符合包括华为在内的任何一个参与者的利益。我们仍然期待在瑞典通过开放交流,寻找到有益于各方的解决方案。

  华为将继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我们相信瑞典司法系统将作出公正裁决,要求PTS重新决定,取消对华为的歧视性附加条件。(总台记者 郝晓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