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就任第一天 拜登叫停修建美墨边境墙 墨西哥外长:欢迎!
2021-01-21 16:16: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马嘉欣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任首日签署行政命令,叫停了特朗普执政时期在美墨边境修建边境墙的行动,并向美国国会递交了一份关于重新实施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手续(DACA)的计划。

  墨西哥《经济学家报》当天报道援引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的表述称,墨西哥对美国停止修建美墨边境墙、支持DACA等移民倡议表示欢迎。

  报道指出,移民问题曾是特朗普执政期间的一个中心话题,特朗普采取了具有争议的移民限制政策,如遣返无证件的移民者,令一些移民家庭成员被迫分开;在总长约3200公里的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有报道称,目前已建成约730公里)。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曾推出移民者“留在墨西哥”政策,让约有6万寻求避难的移民者(主要来自中美洲)长期滞留在墨西哥,等待美国的审批。

  据悉,大多数前往美国的移民者来自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拜登政府还计划为这些国家提供援助。(黄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