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看中国)在华外资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产业发展和升级转型
2021-01-21 15:5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作者: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柏昊天(Nicolas POIROT)

  翻译:吴辛欣

  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继续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标志着中国在市场准入上进一步的开放和承诺,为欧盟企业在中国创造更好的公平竞争环境,这都是一脉相承的。

  得益于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引导和精准服务,外资企业在中国取得了长足发展。政府不断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性开放,通过服务制度创新,搭建多层次政企沟通的机制和平台,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运营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2020年,在全社会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时,各级政府部门为企业提供了坚定的支持。快速、高效、精准的企业服务体现了政府统筹全局协调资源的能力,和为企业营造稳定营商环境的决心,也极大增强了外资企业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提出了力争“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宏伟目标。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气体和医疗气体以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之一,液化空气集团在2018年发布了工业气体行业最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25年将碳强度在2015年的基础上降低30%。许多在华外资企业也感同身受,对于液化空气而言,我们不仅通过提高自身工厂的可再生能源应用、提升效率,还通过各种环保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减少碳排放,同时也期待与政府携手,共同推动生物沼气和氢气等新能源的应用,推进能源转型。

  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上,相信很多外资企业也同液化空气一样,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产业发展和升级转型,同时也将与本地政府和合作伙伴携手探索新机遇,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业、健康、环境、能源、科学技术领域注入新活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