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0年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我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能力增强
2021-01-22 16:0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栎):国家知识产权局22日集中发布了2020年我国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统计数据,以及这些数据体现出的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趋势、新特点。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胡文辉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胡文辉说:“2020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53.0万件。截至2020年底,我国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有效量221.3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8件。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符合预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2020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大了在华专利布局力度,在华发明专利申请同比增长3.9%;此外,我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能力也进一步增强,胡文辉说: “2020年,受理国内申请人提交的PCT国际专利申请同比增长17.9%;收到国内申请人提交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同比增长16.1%。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11月,我国知识产权使用费出口额为74.7亿美元,同比增长24.2%。这些都充分表明我国企业的海外知识产权布局能力进一步增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