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摩洛哥媒体: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合作
2021-01-22 15:29: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摩洛哥媒体: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合作_fororder_摩洛哥媒体

  摩洛哥LesEco网站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1月18日,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摩洛哥企业总联盟(CGEM)主席查基卜·阿尔杰,并与摩方共同续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摩洛哥企业总联盟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1月21日,摩洛哥LesEco网站报道并评论称,摩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合作进一步提速。

  LesEco网站在报道中称,中国是摩洛哥的第三大贸易伙伴,摩中双边贸易额近年稳定在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8.7亿元)左右,双边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合作进一步提速。该报道认为,这次续签备忘录的目的在于继续加强两国的经贸合作。

  报道称,摩中两国合作正处于“蜜月期”,在续签备忘录后,双方将支持两国企业更好发掘尚待开发的合作领域,找到新的共同投资机会;鼓励双边投资建企,特别是在工业和数字科技领域;加强信息交流和共享机制,促进经贸趋势、法律法规、政策举措、工业标准、市场分析和项目投资等方面的信息互通。

  报道援引查基卜·阿尔杰的观点称,自1958年摩洛哥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他对备忘录得到续签“感到荣幸”,并认为,此举有利于两国企业在经贸往来中实现“双赢”,为双边更紧密的合作奠定新的基础。(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