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五届“露天电影院——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在金边开幕
2021-01-22 21:26: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第五届“露天电影院——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在金边开幕_fororder_0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艳萍、冯辉):第五届“露天电影院——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开幕式1月22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等嘉宾和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柬埔寨语配音的首映影片《武汉战疫记》。

第五届“露天电影院——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在金边开幕_fororder_02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为两国人民之间架起沟通和友谊的桥梁。当前两国正在积极推进命运共同体建设,中柬文化交流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已成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的品牌项目,颇受柬基层民众喜爱。希望这次巡映不仅能进一步增进柬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有助于丰富柬民众在疫情下的文化生活。 

第五届“露天电影院——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在金边开幕_fororder_03

△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

  彭萨格娜表示,柬中双方全方位合作日益增多,其中两国文化交流起到更积极、更突出作用,得到快速发展。眼下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是本着友好合作共同抗击疫情的精神,在柬卫生部防疫指导下,继续联合举办“露天电影院——第五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该活动受到柬埔寨民众的热烈欢迎,每到一个省份都有民众自发前往观看。这些影片之所以受到民众喜欢,是因为中柬两国有着长久的友好交往,两国民众在文化、习俗、信仰和思想上拥有共通点,这也是中国的电影、文化、艺术能够融入柬埔寨民众心里的原因。巡映活动在柬中民间交往中起到桥梁作用,进一步深化了柬中友好。

  据悉,此次活动将为当地观众免费放映柬埔寨语配音的《武汉战疫记》《诛仙》《中国合伙人》《面具舞主人》等中柬近年来拍摄的优秀影片。首映式后,这些影片将会深入柬埔寨金边、干丹、茶胶、贡布等7个省市,在学校、社区、军营等地放映。

  第五届“露天电影院——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与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柬埔寨开办的中柬友谊台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承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