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国首相: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造成更高的死亡率
2021-01-23 13:24: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康炘冬):当地时间2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不但速度快,而且有可能导致更高的死亡率。此外,英国目前接种的新冠疫苗对变异前的病毒和变异后的新冠病毒都起作用。

  约翰逊说:“今天下午我必须告诉你们,现在有一些证据显示,首先在伦敦和东南部发现的变异病毒除了传染性强,还有可能导致更高死亡率。现在英国卫生系统面临着巨大压力。”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兰斯说,在1000名六十岁以上老年人的群体中,如果变异前的新冠病毒能导致10人死亡的话,那么变异新冠病毒就可能会导致13人或14人死亡。但他表示,到目前为止,数据“尚不充分”,需要做更多工作才能对其精确掌握。英格兰公共卫生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和埃克塞特大学等都在尝试评估变异新冠病毒的致命性。

  目前,英国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英国使用的两种新冠疫苗分别是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疫苗以及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约翰逊当天指出,英国目前在接种的两种新冠疫苗对变异前的新冠病毒和变异后的新冠病毒都起作用。“我也想回答一个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关键问题,目前的证据都显示,我们使用的两种疫苗对变异前的新冠病毒和变异新冠病毒都起作用。”

  约翰逊还说,英国的疫苗接种计划继续快速进行。他呼吁人们不要犹豫,去接种疫苗,以获得挽救生命的保护。“我们的疫苗接种计划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英国已经有54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在过去24小时,为40万人接种了疫苗。在英格兰,十分之一的成年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其中包括71%的80岁以上人士和三分之二养老院居民。”

  据英国卫生部22号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累计确诊超过35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401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累计近9.6万例。目前住院病人超过3.8万例,比去年4月份第一波疫情高峰高70%以上。

  目前,英国新冠病毒传染率“R值”已经降到0.8-1.0,意味着目前每10个新冠病毒感染者会将病毒传染给其他8人到10人,较此前公布的数值1.2-1.3明显下降。最新公布的“R值”是去年12月初以来首次降到1以下。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