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也门冲突双方就战俘交换议题在约旦重启谈判
2021-01-24 22:1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1月24日,在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的主持下,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战俘交换协议执行情况监督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冲突双方就战俘交换协议的执行情况和后续行动再次进行磋商。

也门冲突双方就战俘交换议题在约旦重启谈判

  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在声明中表示,鉴于去年10月双方就释放1081名战俘达成协议,希望双方进行本次会谈有助于帮助更多的战俘得到释放。

  他还强调,双方应该考虑优先释放那些患病和受伤的被俘人员,以及包括妇女在内的所有被任意拘押的平民。

  2018年12月,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和谈,双方就荷台达停火、交换被俘人员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2020年10月,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进行大规模换俘行动,双方共计释放1081名战俘。(总台记者 孙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