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盟建议成员国加强外部边境管控 入境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01-25 21:0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欧盟委员会25日发布一份加强外部边境管控的提案,建议成员国采取额外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严防变异新冠病毒。根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新闻公告,欧盟成员国应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在起飞前72小时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提交阴性结果的证明。公告称,该强制检测可与自我隔离、接触者追踪以及抵达后的附加检测等其他要求相结合。欧盟还拟制定欧盟范围内统一的“旅客定位表”,旅客在入境欧盟成员国时将被要求填写。欧盟委员会的这一提案需27个欧盟成员国一致批准才能正式生效。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表示,鉴于欧洲当前的疫情形势尤其是变异新冠病毒带来的风险,欧盟不得不采取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除对国际旅客入境欧盟提出更多限制性规定外,欧盟内部也将进一步收紧防控措施,一方面是“强烈不建议”非必要旅行,另一方面是对来自欧盟内部高风险地区的旅客提出更为严格的病毒检测和隔离要求。冯德莱恩同时强调,欧盟将避免关闭内部边境,并将保证欧盟单一市场正常运作。(总台记者 郑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