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一带一路”上的腊八节
2021-01-25 09:13:44来源:中工网编辑:赵妍

  中工网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张静 彭竞择 张命强)“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 1月20日,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俗话说,腊八一过,年味儿一天浓似一天。

  “一带一路”上的腊八节

  为让春节仍在海外奋战的将士们提前感受一下中国春节的味道,中建三局二公司海外公司中东办事处、迪拜别墅项目秉持着海外国内一家亲的理念,由海纳百川志愿队中东分队亲自为一线员工送去了寓意浓郁的腊八粥,在新春佳节将至之际,让中外员工在异域他乡感受家的温暖。

  为了使腊八粥保留中国传统的老味道,腊八节前夜,海外分公司海纳百川志愿队中东分队提前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志愿者人员将红枣、桂圆、红豆、花生、米仁、莲子等10余种材料洗净,浸泡。“熬制腊八粥过程中,火候一定要掌握均匀,这是好日子,一定要做好每一个环节,来年一起过上红火的日子。”熬粥的主厨师傅如是说。

  “一带一路”上的腊八节

  迪拜时间1月20日清晨6点,天刚蒙蒙亮,海纳百川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在项目门前亲自为正在上工的巴籍司机们送上腊八粥。巴基斯坦司机沙吉德接过志愿者递来的腊八粥后激动地说道:“我已经两年没有回巴基斯坦老家看望家人了,谢谢项目为我们这些外籍员工准备了中国过年的传统美食!”早晨中外食堂均为全体员工提供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在国外疫情肆虐之时为中外员工注入层层暖意。

  “一带一路”上的腊八节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海纳百川志愿队中东分队队长说道:“今年迪拜疫情难以好转,很多中外员工只能滞留国外,没办法回家看望家人。作为志愿队的队长,不给他们做点什么,总觉得心里过意不去,正好想到今天是腊八节,过段时间就要过中国春节了,希望我们准备的腊八粥能让他们在异域他乡感受家的温馨。”食在味蕾,暖在心田,手捧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谈笑间一口接一口地喝着,别有一番滋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