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多地进口车厘子检出阳性 如何处理进口水果才放心?
2021-01-25 19:0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磊

  央视网消息:继江苏无锡后,石家庄一蔬菜批发市场进口车厘子近日同样出现核酸检测呈阳性。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在全市暂停进口果品的紧急通知》,从1月24日起,石家庄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暂停采购进口果品。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进口果品贮存、加工、生产、销售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对全市范围内在架销售的进口果品一律下架封存,对现有库存的进口果品全部就地封存。

  尽管石家庄官方1月25日发布通报称,经对相关产品和人员进行复检,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未发现新冠肺炎病毒。多地进口车厘子检出阳性的消息一出,很多消费者纷纷担心,进口车厘子还能放心吃吗?其核酸检测呈阳性意味着什么呢?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核酸阳性不等同于有传染性:一方面,保存水果的温度比冷冻鱼肉等食品温度高,病毒在保存水果这样的温度下存活时间短;另一方面,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有传染性。吴尊友提醒,只要注意手卫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应该就不会有感染的风险。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同样表示,检出阳性不意味着感染病毒,“要看它污染的量,另外污染的病毒是不是有活性。”以无锡为例,无锡此份进口车厘子检到的核酸阳性,病毒的载量很低,对消费者不会造成太大的感染风险。冯子健表示,此前有从事食品加工或者搬运工作的人员感染,是因为接触病毒时间长、次数多。对于消费者来说,进口水果一般不会造成感染,清洗之后即可放心食用。

多地进口车厘子检出阳性 如何处理进口水果才放心?

多地进口车厘子检出阳性 如何处理进口水果才放心?

多地进口车厘子检出阳性 如何处理进口水果才放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