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媒:中国“直播带货”为全球电商开启零售新模式
2021-01-25 18:2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评论》杂志刊发文章称,中国“直播带货”为全球电商开启零售新模式,其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借鉴。

  文章通过分析全球主要电商平台营销现状,阐明中国电商平台借助“直播带货”模式助力品牌零售的先进之处。

  第一,从全球范围看,除中国以外的主要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模式较为单一、模块化,而中国电商平台通过“直播带货”,在直播中穿插游戏,赋予零售过程乐趣,以娱乐性增强潜在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第二,中国“直播带货”催生的大量网红主播群体与相关平台合作,为电商零售营销模式推陈出新。中国专业的“直播带货”主播不仅是一个专业的主持人,能够与受众实时互动、共情外,更是一个了解产品、懂产品,能够把产品讲明白的销售高手。而这一营销模式,在中国以外的世界各大电商平台业务中都极为罕见。

  第三,中国诸如支付宝、微信等具备多功能应用的APP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一个应用内打通多功能服务”的体验。借助中国先进的技术手段,中国消费者真正实现了“一键”即可观看直播到下单购买的全过程。相应的,安全、快捷、高效的跨平台融合服务反过来增加了消费者对平台的粘性。

  文章最后强调,中国“直播带货”作为全球电商零售的新模式,可被各国电商平台及品牌认识,借鉴和尝试。(潘晓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