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设得兰群岛地震未对中国南极长城站造成影响 全站人员已返回工作岗位
2021-01-25 16:3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据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月24日7时36分,南设得兰群岛[大西洋]海域(61.70°S,55.60°W)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0千米(震级修订)。此次桑德维奇地震俯冲带发生的7.0级地震距离我国南极长城站大约200至300公里,根据目前周边沿岸潮位站的海啸观测结果,此次地震未引发明显的海啸波动。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判断此次地震不会对长城站造成影响。

南设得兰群岛地震未对中国南极长城站造成影响 全站人员已返回工作岗位

  据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公众号雪龙探极消息,此次地震,中国南极长城站震感明显,人员和设施平安。地震发生后,极地中心启动应急程序,要求全站人员疏散至站区海拔较高的避难所并密切观测海平面变化。

  1月24日中午时分,中国南极长城站已接到极地中心解除海啸预警指令,全体人员已返回站区,仔细检查站区情况。同时,继续加强监测,做好再次迅速撤离的准备。(总台央视记者 李洁 郑天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