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拜登:弹劾特朗普有必要 但他可能不会被定罪
2021-01-26 10:47:51来源:海外网编辑:颜观潮

  海外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25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近期接受采访,就特朗普弹劾案发表评论,他认为有必要弹劾特朗普,但其可能不会被定罪。

  据报道,拜登认为对特朗普的弹劾是“有必要的”,但他也承认这也会对他的立法议程和内阁提名产生影响。据英国媒体BBC分析,参议院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一方面会增加拜登政府组阁和施行政令的时间成本,不利于新政府及时推出新政;另一方面,共和党人的反对将导致美国政治的撕裂进一步加深,制约拜登上任初期的施政空间。

  采访中,拜登也表示,他认为参议院不会有17位共和党籍议员给特朗普定罪。这意味着对特朗普的弹劾案将不会通过。目前参议院共有100名议员,民主党籍和共和党籍议员各半。根据美国宪法,至少三分之二参议员支持才能将特朗普定罪,这就意味着需要至少17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倒戈。不过拜登还表示,如果特朗普的任期是在6个月后结束,那么结果会不太一样。

  据悉,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13日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25日已将弹劾条款送交参议院审理。控辩双方陈述将于2月8日那周开始。审理有望由民主党人查克·舒默主持,目前民主党正在权衡能否在2月的诉讼过程中找到证人。

  (原标题:拜登:弹劾特朗普有必要 但他可能不会被定罪)

标签:特朗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