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荷兰部署大量警察应对反宵禁抗议 至少400人已被逮捕
2021-01-27 10:27:41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荷兰多地23日起因实施宵禁而爆发示威,并演变成暴力活动。当地时间26日,经历了三晚骚乱后,各地逐渐回归平静,当局在街头部署了大量警察,目前已有至少400人被逮捕。

  26日,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和海牙都没有发生重大事件的报道,此前的冲突在这些地方造成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骚乱,商店被抢、玻璃被砸碎、汽车被烧毁。

  警方说,当地时间26日晚,一大群年轻人在阿姆斯特丹短暂聚集并燃放烟花,在港口城市鹿特丹,有33人因破坏公物或违反宵禁而被捕,但没有发生严重事件的报道。

  为控制新冠疫情,荷兰23日起实施全国宵禁,为自二战以来首次。但多地爆发了反对宵禁等防疫措施的示威活动,部分示威演变为暴力活动。目前至少有400人被捕。

  有报道称,人们在社交媒体上正组织新的抗议活动,反对晚上9点至凌晨4点30分的宵禁,几个城市已授予警方额外的权力。

  多名荷兰政府官员谴责暴力事件。“你不能向砸商店的人投降,”财政部长沃普克·胡克斯特拉26日说。

  司法部长费尔德·格拉珀豪斯也表示,政府将继续实施宵禁,预计将至少持续到2月9日,这是减少新冠病例的关键一步。

  荷兰看守内阁首相吕特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暴力犯罪必须停止。”该国警察局长埃森称,暴力事件“与示威权利已没有任何关系”。

  与此同时,同样处于宵禁状态的邻国比利时担心,骚乱会蔓延开来。“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因为我们离荷兰边境很近,”比利时城市蒂伦豪特的市长保罗·范米尔特表示。

  荷兰已经采取了自疫情暴发以来最严格的措施,酒吧和餐馆已于2020年10月关闭,学校和非必要商店自2020年12月以来关闭。目前,荷兰已有超过13600人因感染新冠死亡。

  (原标题:荷兰部署大量警察应对反宵禁抗议 至少400人已被逮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