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罗斯杜马批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2021-01-27 18:32: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全体会议通过了延长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法案。法案规定,条约延长至2026年2月5日。

  26日晚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俄美两国领导人在电话通话中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达成一致。当天晚些时候,普京向国家杜马提交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法律草案。

俄罗斯杜马批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家杜马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日前与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交换了延长条约的外交照会,双方将很快签订正式文件。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2010年4月8日由俄罗斯时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该条约是俄罗斯和美国间现存的唯一有效军控条约。(总台记者 顾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