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外长:土希对话气氛积极 下次会谈将在雅典举行
2021-01-28 19:2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根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当地时间1月27日表示,25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土希第61轮探索性会谈气氛积极,“探索性会谈机制现在已变成了磋商会议”。

土耳其外长:土希对话气氛积极 下次会谈将在雅典举行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恰武什奥卢表示,本轮会谈期间,双方回顾了此前60轮对话议题,土方希望会谈能持续进行,通过磋商缓解当前紧张局势,但“不能期望在一次会议上解决所有问题。”恰武什奥卢透露,下次会议将在雅典举行,日期将尽快确定。此外,他还表示,启动旨在重建信任的军事磋商等双边会议也很重要。

  为解决在爱琴海领域的争端,同时为寻找双方均可接受的“公平、长久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奠定基础,土耳其和希腊于2002年3月12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开启探索性会谈。2016年3月1日在雅典举行第60轮会谈后陷入停滞。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5日,土希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第61轮探索性会谈,这是时隔近5年后双方重启这一对话机制,也是自去年两国在东地中海因为油气勘探问题引发争端以来,双方首次重回谈判桌。(总台记者 陈慧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